郦相国

更多文请关注公.众.号天元地元

大块头猫咪成长记 上部 五[令all]

“但是圣当还是认了志摩子做妹妹,是因为栞同学已经不在了吗?”

知道自己的问题很蠢,但令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“部分原因是的。”

圣偏了偏头。

“还有,在明知不可能获得更多的前提下,姐妹制度算是最低等的保障,这里还要感谢祥子让我看清,自己不会容忍别人做志摩子的姐姐,不过也就只限于此了。”

“只限于此?”

“因为我们不可能再进一步了,志摩子想做修女的志向是我所不能被触碰的伤疤,而我在解决她心中最大的困扰也无能为力,所以不可能完整的将自己交到对方手中,也就只能作为姐妹相互取暖吧。”

“志摩子最大的困扰是指她出生于寺院家庭?”

令想起乃梨子成为志摩子妹妹之前的一系列事件。

圣神情一滞,旋即长长的呼了口气,“果然,那孩子是非常可靠的,比我强太多了。”

“那孩子?”

“乃梨子酱,志摩子肯定是在那孩子帮助下才对你们敞开心扉的吧,这样也不错。”

尽管此刻的圣面带微笑,但令还是清晰地读出了对方眼中的落寞,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,

“令不用露出这么难过的表情啊,我一开始就没有对和志摩子的关系有过高的期望,所以也就没什么……”

圣站起来走至令身边坐下。

“眼下要要考虑的是令,应该这么做吧,给别人提建议什么的,一向是蓉子喜欢做的事,我并不擅长了。”

她挠了挠头,露出一丝苦笑。

“如果是我的话,既然已经明白对方和自己的感情是不对等的,理论上来说,应该竭力避免再见面,可真实情况下根本克制不住内心的冲动,何况你们还是亲戚……”

“我已经决定去读外部的大学了。”

令将收到合格通知书的事讲了一遍。

“恭喜恭喜,那所大学的话,从这里坐电车至少两个小时。”

圣仰头想了一会儿。

“平时是住在宿舍?”

“是,已经联系好了。”

“很好,去了之后,试着忘掉莉莉安和她吧,大学生活也是很有趣的。”

令感到对方的手轻搭在自己背上,同时从对方的脸上看见了怜悯与理解,不禁眼圈一热,再次落下泪来。

尽管被突如其来的撞击顶得微微后仰,圣还是成功地抱住令,任凭对方靠在自己怀中泣不成声……

【次日】

“您不必特地送我的。”

被前辈硬塞进车里的令很是不安。

“那可不行,我要亲眼看见离家出走的猫咪平安进门才放心。”

圣握着方向盘调侃道。

“万一你又被别人拐走怎么办?”

说话间车已经到了支仓家外。

“那个,真的不知该怎么向您道谢才好……”

令拘谨的绞着手。

“还连累圣大在沙发上睡了一晚。”

“不用介意的,我得到回报了。”

圣停下车,笑眯眯的转过头。

“到底是常年锻炼的身体,摸起来手感相当不同。”

明知对方只是习惯性的戏谑,令还是不可避免的红了脸,她拉开车门,又犹豫的看向圣。

“圣大人,您觉得自己还属于是莉莉安中的一员吗?”

“当然不属于了。”

圣立刻会意,掏出通讯本飞快的写下一串数字后撕下。

“拿着。”

令接过那一页记有对方号码的纸,再度躬身道谢。

圣微笑着摆摆手,看似无意的朝知仓家隔壁的房子一扬下巴。

“加油吧。”

令简短的应下,转身推开自家院门大步朝屋内走去,没有朝岛津家的方向再看一眼。

评论(4)

热度(3)